极寒之境

查看个人介绍

【00Q】SPY (女间谍AU)01

CH1


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葬礼了。

Q茫然的站在黑压压的人群中,眼神空洞的看着殡仪馆的人将礼堂中央黑色的棺材抬走。他仿佛能看到那棺材是怎样沉重的埋进冰冷湿沉的泥土里,一如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击沉的心。不远处讲台上的M正念着冰冷的讣告:

“James Bond,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特工,我们中的一员,更是我们的同事和朋友,我们的家人,即使我们明白每个人都命运都有所安排,但离开总是让人难以接受。”

是啊,多么让人难以接受,这一切看上去都那么的不真实但又确实发生了。上帝啊,那可是James Bond,被捅了肾打断肋骨再跳桥都能活蹦乱跳的男人,用一把手枪拆直升机的MI6的明星特工,装备粉碎专家,无所不能的超人先生,居然会在一次伏击任务中被明显就是菜鸡的敌人一枪爆头。

这种死法可真不适合他。

如果不是Q本人亲自监听那条线路,以及收到特工的隐形眼镜传输过来的影像和数据,Bond的突然阵亡比他能完整的带回来一辆阿斯顿马丁更让人难以置信。

James Bond你真是个混账,你答应老子要完整的归还一次装备还说要带着沙丁鱼罐头拜访图灵和尼奥一次都没有做到,更重要的是老子他妈的还喜欢了你那么久还没有得到告白的机会,你就断了我所有的念想。Q从兜里摸了张纸巾,狠狠的摁了把通红的鼻子,泪水和鼻涕混合在一起,真是显得自己狼狈至极。 

------------- 

Q感觉自己是荒野里游荡的亡灵,毫无知觉自己是如何回到家里的,路上好像有人跟他搭话,好像有汽车对他使劲的摁喇叭,也许还闯了几个红灯,这都无关紧要。他没心思去想也没法去想。他的猫还没来得及喂,图灵和尼奥的叫唤声被挡在厕所门外,他胡乱的用清水抹了把脸,镜子里的年轻人惨白着一张挂着两个巨大黑眼圈的脸,鼻子被蹂躏得红光发亮,乱蓬蓬的卷发和歪掉的黑框眼镜都昭示着这具身体的主人这些天过得多么的失神落魄。他手上甚至还带着一个蠢透了的儿童电子表。

喔,那还是麦*劳汉堡神偷限量款。

糟糕的恶趣味,源自007。这一切还要从007上一次出任务回来说起,也许是那次Q指挥的地铁地铁追捕过于成功,明星特工看起来心情特别的好,当即就约了Q共进晚餐。

”哦是吗,我对这个晚餐可一点都不期待。”Q冷漠的掐断了通讯。

在Q把蓝牙耳机丢到桌子上并冷静地确认了Q支部此刻只有他一人之后,他用力的捏了把自己的脸,在无人的办公室里站到转椅上无声大叫。天啊Q!这是怎样的时来运转!与James Bond的第一次共进晚餐!共事那么多年来这可是第一次邀请!好的冷静。别搞砸了。把你的发胶和你的GIORGIO ARMANI古龙水找出来! 

他可不想承认自己为了这顿饭翻遍了整个衣柜,沐浴前后都认真的喷了一次那瓶买回来就没有开封过的古龙水,还努力的抓了抓自己每天都在FREE STYTLE状态下的发型。好吧,经过了半小时的努力,那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我也能抓出发廊师傅做的造型,这个世界就不需要美发沙龙了,Q默默的安慰自己。

----------

一切对约会的美好幻想终止在Bond把车停下的那一刻。

Q认真的盯着在市中心无数招牌中依然傲视群雄的某快餐店醒目的黄色灯箱。

“所以你说与我共进晚餐的地方,是麦*劳?”

“你不喜欢?”

“....挺好的,我对他们家的鸡块情有独钟。”

Q在内心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好极了,再见了,理想中的法国大餐,怎么从没觉得007约女人的时候那么不走寻常路。承认吧Q,你们的关系只是好哥们。不,好同事。

----------

两个西装笔挺男人,两杯加大的可乐,以及若干薯条汉堡。

”我前阵子看了一个电影,里面的反派款待客人总是会用这个,那个推着一餐车汉堡出来的黑发妞辣极了。说起来我平时还没怎么吃过这个呢,我觉得味道真挺不错的。”

那是因为你每次出任务都出入高级饭店,酒池肉林骄奢淫逸,不懂加班后勤的人间疾苦。感谢上帝,整个Q支部叫外卖都要叫到吐了。薯条和牛肉汉堡的气味早已渗透进了监听小组的每一个角落,闭上眼睛还能回忆起碳酸饮料气泡在牙齿间炸开的触感。Q索然无味的嚼着嘴里的薯条:“很巧,那一部电影我也看过,比起那种能让人丧失理性芯片,我更希望能制作出能控制人的思维的。如果发明成功,你将是第一个受益者,007。”

金发特工似乎是被他的话逗笑了,蓝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甚至连眼角的那些皱纹都显得柔和了起来。Q感觉自己的心似乎停跳了那么半拍。该死的蓝眼睛。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可爱。不过真的,谢谢你,Q。如果没有你,这次的任务也不会那么顺利。噢,说起来我还有个小小的礼物要送给你。”

哦,拜托别用你那双碧蓝如洗的眼睛看着我,我知道你挑起的嘴角是什么意思,哦天别再抿你薄削的唇了,就算所有的女人都抗拒不了,我也不会受你的影响的。Q攒紧了自己的手,感受自己手心倏地冒出了汗。

哦天啊他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Q瞪大了眼睛,这发展速度是不是太快了点。

“Surprise!”蓝眼睛特工打了个响指,拇指抵开了盒盖。

那张带着黑色眼罩的大脸映入了Q的眼帘。 

他就知道,他就知道!那可是James Bond,他就不该有所期待!

Q抽搐着嘴角从Bond手中接过这块愚蠢至极的儿童手表,对方还坏心眼的挑着眉毛:“生日快乐,快戴上吧。”

真不知道该感谢对方居然记得连自己都遗忘了的生日,还是该失落得到的居然是一块愚蠢的电子表。 

鬼使神差的,Q最终还是戴上了那块手表,桌子对面的特工笑得肩膀都在颤抖。

“这可真是,真是太适合你了!”

“呵呵是啊,充满了童趣不是吗。”

邻桌的小胖子被他们的笑声吸引了过来,指着Q手腕上的汉堡神偷电子表发出了惊叹,“这可是今年的限量款!表带还是夜光的呢!我磨了我妈半个月她都不肯给我买!”

看着小胖子期待的目光,喋喋不休的沾满芝麻粒和面包屑油乎乎的嘴,Q羞愤得只想钻到桌子底下去,去他的儿童手表,去他的相约晚餐,去他的James Bond。

----------

真没想到那块手表会成为Bond给他留下的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一件东西。

表盘上咧着嘴笑的大盗仿佛都在嘲笑他无望的爱情。

Q抱着笔记本坐在马桶上,一次又一次的回放着来自特工的隐形眼镜传输过来的最后的图像。

007进入了目标所在的屋子,潜入过程顺利得不可思议,屋子里空落落全然不设防,甚至连警报器都没有打开,连特工一枪解决了那个在阳台上独自品酒的团伙头目也没有遇到任何一个保镖,一切过于平静。而变故则发生在他到主卧的电脑拷走信息的时候,周围书架后的暗门突然打开,走出了无数的黑衣人将他包围。特工举起了手,随后子弹上膛的声音伴随着一个清脆的女声:“嗨,James,我们又见面了。”

Q清楚的记得自己当时在耳机里是怎样怒吼着,听那个不熟练的上膛声,那个女的就是个菜鸡!先拿下她再威胁其他的手下!特工先生对他的焦急的怒吼熟视无睹,反而扔下了手里的枪。

“不,听着007!别丢下你的枪!SHIT,看书架旁边的那副盔甲,拆下他手上的武器!”

“让我猜猜,你耳机那头的那个人一定很焦虑吧,真是可怜,你并没有你同事想象中的那么靠谱呢。”女声似是很是惋惜。

随后传来的是枪响和躯体倒地的声音。在Bond数据消失的前几秒,Q捕获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人群之后,那个本应该在阳台上就被击毙了的头目,他裹着浴袍,冷眼旁观着这一切。

这怎么可能,自己明明看着007在阳台上将他击毙,血液和脑浆在夜色下泛着森冷的光。难道这位Bruce先生还有个双胞胎兄弟?Q盯着屏幕上模糊的人影,手心里满是冷汗。

这一切都过于戏剧化,他有必要搞清楚背后的真相。 

---------- 

Q递交的有关007任务存疑的文件被M打了回来。

“一张模糊的截图并不能说明问题,你也知道,我们这些天都做过调查了,与那个布鲁斯·希尔确实是死了,他的通讯记录和所有名下账户的流水都截止至那一天,这是你亲自查出来的。而DNA比对的结果也显示就是本人。”

“可是..........”

“听着,Bond的离去让我们都感到压力很大,但是MI6还是要照常运行,我这里可是有着新任务要交给你,009这一次去意大利的外勤任务需要一个后援,我们考虑后决定将重任托付给你。任务书和你的新假身份在这里。”

看着M公事公办后离去的背影,Q竟有些无语凝噎的感觉。同时又有些小小的激动,毕竟这也是那么多年来他的第一次外勤,意大利,Bond出事的地点,他有必要趁职务之便找出点线索来。 

这样想着Q期待的拆起了手里的文件,新身份总归让人激动不是吗,网络安全管理专家?著名教授?某著名投资顾问?某公司CEO?还是什么地区头目?

而真相总是残酷。去他的M,去他的新任务,去他的MI6。Q感到自己的愤怒足以轰塌半个英国的安全网络(当然他只是想想而已),不论是技术层面上都不能原谅的低劣PS技术合成的生活照还是那本写着情场连续3次失意一个人带着6条狗的无业游民(撸瑟)设定的小册子,都实在是不可饶恕。

而摆在他办公室桌上的那件绿色的写着”I LOVE PUPPIES”印着高菲大头的的套头衫更是残忍的撩拨了他脆弱的神经。凭什么007出外勤穿的是TOM FORD,009出外勤穿的是DIOR HOMME,而他却要面对这么一个玩意!这品味简直对不起他看过的十季全美超模。Q对天发誓他真的会想辞职的。


TBC




此文无虐。

...脑了那么久我还是饿得不行,决定自己动手了。 @Worldland  天哥尽力了!

就是裘花和郭达演的的那个女间谍的AU,那个电影真的很欢乐很好笑,五星推荐。

YES我就是想看Q出外勤。本文应该叫菜鸟间谍的(没错就是你们想的那个英剧),但是那个也叫SPY,好吧反正我也不会起标题,就SPY吧。

下一次更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切全靠缘分啊朋友们。

评论(25)
热度(116)
©极寒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