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之境

查看个人介绍

【锤基】世界之外02

本章含lady Loki。

上一章:01

02

Loki Laufeyson这个人,或许还有点糟糕的强迫症,Thor坐在二楼开放式书房的沙发上,看着这个叫Loki的男人用免洗洗手液搓了第三次手。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Thor盯着男人瘦削的脸颊,有种莫名的熟悉。

刚放下洗手液瓶子的男人不以为然地瞥了他一眼:“相当老土的开场方式。但是是的,我们见过。在拍卖行里,当时你还是块不起眼的蓝色生物磁盘呢。”

Thor疑惑的看着他,Loki自顾自地倒了两杯白兰地,并递了一杯给他。“装着神域人数据的皮质盘。听起来像是皇帝的新衣,在场的那些玛仕们都觉得我疯了,Loki Laufeyson,一个愿意为睡前童话买单的傻瓜。这个世界没有神,人类掌握了能自由探索各个星球的力量,他们寻找神的轨迹,一无所获。科技成为最为崇高的信仰。正如这里也不是地球,那儿早已因为能量枯竭变成了废土,这个纽约是一个缅怀过往文明的仿制品,不过是人类在太空中千千万万个悬浮城市的其中一座而已。”

“那你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竟然他妈的该死的相信神域真的存在?因为我那些让人匪夷所思的梦境?那些不属于我记忆中的画面像病毒一样无礼地闯进我的大脑里,对我说看啊,我也是你的一部分。当我凝视它们的时候,我像一个坐在黑匣子里的看客,看着小窗外金碧辉煌的王城从繁荣化为了虚无,看着拥有与我一样面孔的人走向毁灭?

但是Loki举起了杯子,一如即往的带上了那副总是让Thor感到不满的假笑,“敬伟大的探索精神和我独到的商业眼光。要解析你的数据可真的不容易,我们读过了11064种种族的数据,而你却让Javis的引以为傲的读数器短路了两次,”

“Javis?“

“联邦顶尖的意识解构师。算是我的合作好搭档吧,约顿海姆是联邦顶级躯壳定制商,他的科技公司Vision则是最大的意识装载中心,这种关系就像就像主机和外设,你能明白我在说什么吗?”

Thor摇摇头,中庭的科技比中庭的流行文化总是更加让人匪夷所思。

“那你为什么唤醒了我。”

“我总要检测一下我大半年来的劳动成果吧,为了匹配你的皮质盘,你的躯壳可是我开发的特别版本。”Loki眨了眨眼,“而且我需要最强大的保镖。半年前我经历了一场谋杀,有人杀了我,还该死的偷走了我的皮质盘。”

“那你为什么现在还活着。”

Loki翻了个白眼,“备份的重要性,老兄。我为自己留了一份备用的皮质盘,每48个小时都会与我在使用的那个进行一次数据同步,将我的意识和记忆备份。还好存放备份盘的保险柜安然无恙。我想被杀之后我的皮质盘应该是受到了损坏,我该死的失去了那两天的数据,甚至没有看到凶手的脸。我的机器人及时地报了警,那群废物警察什么都没有侦查出来,没有闯入痕迹,没有脚印,没有指纹,大宅内装满了识别传感器,无授权者进入都会触发警报。但我却死了,这怎么可能?Nick说保不准是我想要自杀呢,我要想死的话,我怎么会还留着自己的副本。尸检报告显示,我的身上只有两处刀伤。一处让我的心脏停跳,一处挖开了我的脊柱。”他拉开自己墨绿色睡袍的领口,露出一截苍白修长的脖颈,“在这儿。每个人的皮质盘都装在这个位置。只要皮质盘不受损,即使是身体重度受创,浑身瘫痪。只要换个躯壳就可以继续生存。人类的寿命大幅度的得到延长,瞧啊,永生是多容易实现的一件事情。”

Thor没来由的想摸一摸那截白得刺眼的脖颈,他也的确那样做了。Loki的皮肤冰冷光滑,纯粹的得像雪白的大理石,在从上往下数的第四个脊柱骨上,隐约透着一丝几乎微不可见的蓝光。

“你不该把弱点这样暴露在陌生人陌生人面前。”Thor善意的提醒了他。

而Loki的眼神却让他感到口干舌燥,黑发的玛仕随意的拢起耳边细碎的头发,他眯起眼睛,瞳孔微缩,眼里燃烧着的,是绿色的荧火,Thor想起了英灵殿里的黑蛇。

“那么你会动手么?”

Thor思索了一下,“如果你是个罪人,我会的。”

“噢Thor,你可真是正义的使者。”Loki笑容冰冷,直起身整理了一下歪歪扭扭的领子,“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希望你不要拒绝。所以你要不要认真考虑一下,做我的保镖呢,薪酬你随便开。”

“你想听实话吗?”

“我洗耳恭听。”

最后一滴金黄色的酒液滑进Thor的咽喉。“想都别想。”

Loki挤出一个受伤的表情,闪灼着几点名为虚伪的泪光,“神域人是多么的无情啊。”

Thor无视了那副故作可怜的面孔,他放下杯子,“那么我可以走了吗。”

“好走不送。”Loki挥了挥手。

厚重的雕花大门在Thor的身后紧闭。

这一切来得太过容易,Thor可不相信Loki是那种好说话的人,他看起来就是个坚定的利益至上主义者,任何他想得到的东西,都在他的掌控难过之中,Loki没有给自己任何的刁难,且放弃得如此轻易实在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Thor赤着脚在绕着这座冰雪女王的宫殿走了大半圈,没有想出答案,星星的光芒照亮了漆黑的夜晚,最终他在侧门的蓝色垃圾箱上发现了自己的鞋子。准确来说,是从两个正兢兢业业做着垃圾分类回收的机器人手中,夺回了自己那双短靴。

他的背后突如其来的一阵刺耳汽车鸣笛声把他吓了一跳,Thor回过头去,那辆招摇得过分的孔雀绿悬浮式跑车迅速地正对他打起了远光灯,白色的强光刺得他睁不开眼。

一个慵懒的女声叫住了他。“嗨帅哥,需要我载你一程吗?”

跑车里坐着一个漂亮女人,她的美丽邪恶又下流,女人裹着黑色的皮草,放肆地袒露着白如奶霜似的皮肤,略高的颧骨,她披着一头鸦黑色蓬松的长发,她的妆容精致又夸张,长长的上扬眼线下,是一双同样不真诚的绿眼睛。

“Loki。”Thor叹了口气。

“那是我哥哥。”

“Loki。”Thor重复了一遍,带着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笃定。

“噢天,真没劲。”女人应声失望的瘪瘪嘴,涂着裸色唇釉的嘴唇抿成一条细线,她探出脑袋对着悬浮车的后视镜仔细端详了一下自己的脸,“你怎么发现的?”

Thor张了张嘴,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坦言道:“我不知道,那种感觉很奇怪,看着你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好像了解了你很久一样。”

这番话让Loki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她眯成细缝的眼睛里装着难以置信的和鄙夷,她的笑声越发急促,笑容愈加张狂,最终累得喘不上气来,她扶着方向盘上气不接下气,她苍白的脸颊因为充血而变得红润,像新生的玫瑰花蕾,她满不在乎地拂掉眼角闪烁的泪水。“你了解我?你们神域人还真幽默。”但马上,她又恢复了那股满不在乎的语气,她甩了甩头发,巨大的黄金羽毛耳环在脸颊边反射出了一道细微的亮光,“上车吧,我带你去找点乐子,你想去哪儿?”

Thor这回又想起了他的另一位中庭好伙伴,他试探性的问了句:“你知道 Tony Stark吗?”

“那是谁?”

Thor斟酌了一下,“挺有钱的小矮子?纽约之王?拥有一栋豪华得过分的大楼和一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我知道一个人,可不算个矮子,经营这一家过时的二流AI酒店,还拥有一堆稀奇古怪的机器人。”

“带我去见他。”Thor说。

Loki一脸意味深长的踩下了油门。

他们的车最终停在了一片繁华的红灯区旁。他们穿行无数密集的三维招牌之间,暧昧的彩色灯光照耀在狭窄的巷子上。几个穿着透视镭射装的漂亮黑皮肤妓女,她们身上用金色的涂料画满了繁复的花纹,她们站成一排堵住了前方的道路,其中一人更是主动趴到了Thor的胸膛上,“我猜您一定想要一个难忘的夜晚。”Thor求助似地看了Loki一眼,对方满不在乎的大步向前,步伐走得比周遭那些奇装异服的女子们还要摇曳生姿。Thor看着她穿过了其中一位女孩,那个脖子上画着星星纹路的妓女化作了金色的碎片,流星一般消失在霓虹灯下。

“你杀了她,还是那只是一个幻影?”

“这个城市遍地幻影,宝贝。”

Thor追上她,继续前行,根据Loki所说,新纽约的红灯区像是城市里的一座桃色巴比伦塔,那间酒店建在这个巨大地下城红灯区的一个人工深谷之中,它悬浮在地下二层二层和三层之间,却不知为何门可罗雀,通往深谷的两条缆车早已停运,站台检票口积满了厚厚的灰。下去的道路只有一条半镂空式的不锈钢楼梯。Thor担忧的看了眼Loki那双12公分的高跟鞋,细高的鞋跟在台阶的边缘岌岌可危,他忍不住扶了她一把。

“看不出来你还挺关心我的。“Loki歪着头,喜滋滋的眼神像只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猫。

Thor皱着眉,“让一位女士滚下楼梯显得太过失礼。”

Loki冷哼,炫耀似的将自己丰满的胸脯挤到Thor 的手臂上,“那你不如把抱我下去?你看这下去的台阶还有百来级呢。”她踮起脚凑到了金发男人的耳边,轻轻地吹了口气,“我还真的挺喜欢你的。“

Thor冷漠地松开了扶着她的手。

Loki咬牙切齿的为Thor记上了一笔,金发傻大个的绅士精神对她转瞬即逝,比草履虫的生命周期还要短暂,他毫不客气的走在前面,信誓旦旦:“你要是摔倒了我会在下面接住你的。”她可真该谢谢这个下沉楼梯的表面还算得上平整。

那栋颇具尼泊尔风情的建筑终于近在他们的眼前,有人打了个响指,点亮了酒店外层和大堂的灯火。

刚把帐记完的Loki皱眉看了看身旁的Thor,那人目光如炬,眼里有万丈期许的光芒,光芒所指之处,是前方突然出现的穿着蓝色斜襟长褂的男人,他大着嗓门,热情如加利福尼亚六月的阳光。

“是你!啤酒之神!”

tbc

忘记说。还是altered carbon的梗。


评论(6)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寒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