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之境

查看个人介绍

【黄魏】昨日今朝

昨日今朝

CP:黄少天X魏琛

 

魏琛觉得,呢个死衰仔除佐话唠同埋神烦一无是处。

 

1.

魏琛捻灭了最后一根烟,戴上耳麦继续指挥着队伍抢BOSS。

“那边那个谁来着哎呀ID太长了不想念,注意走位,后面的第二梯队输出跟上。哦还有那个谁...哎呀ID怎么起那么生僻的字欺负老夫没文化吗!?把BOSS拉到小镇的方向去!嘉王朝的那群人要来了!速战速决!”

操纵着索克萨尔护送着B的转移的时候,他注意到第二梯队的输出中有一个小剑客,输出远远高于同梯队的队友甚至比第一梯队的还要高一些,但是始终维持在一个不会OT的范围内。

是个人才啊,魏琛想。

 

2.

那天魏琛打着回到游戏汲取经验感悟人生的旗号趁着训练的空档开了个小号偷偷的上了游戏,暗搓搓的躲在草丛里正瞅着蓝溪阁和中草堂抢着BOSS呢,眼看着好像有哪里不对劲,那里中草堂的人好像正在围殴一个人,一时间刀光剑影与魔道学者的烧瓶交织成一片。混乱之中魏琛好不容易看清楚了,哎哟,就是那么巧,这被围殴的不就是那天自己在心底打了个小高分的小剑客嘛。

不错嘛,一挑五能坚持那么久。看来小子素质很高啊。

“靠靠靠靠靠中草堂的你们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居然五个人打我一个小剑客,真是一点君子之风都没有,中草堂的人你们的素质呢素质呢!靠你还偷袭,看我的三段斩————”

被围殴成这样还有空闲打字,很是生龙活虎啊,这手速得有多少。

魏琛对小剑客报以赞赏的目光,但是并不打算继续行动,继续暗搓搓的蹲在草丛里,看好戏。

来吧来吧小鬼,就让老夫看看你的能耐啊?

哪料到那小剑客倒是突然给了自己一个惊喜。

“喂喂喂那里蹲着的那个术士你行不行啊别光看着好戏搭把手啊!!!”

老夫藏的那么隐蔽居然都暴露了?魏琛大惊。

“蓝溪阁的人到了没有啊!”

哪能呢!人家都在前头抢BOSS呢哪有空理你,小子醒醒啊。

眼见小剑客都红血了,虽然也不知道自己打哪里升起的一股子冲动,魏琛觉得,这个忙得帮一帮了。

中草堂那边有个元素法师注意到了自己,正准备吟唱,就在这时魏琛迅速的冲出了草丛放出了一枚诅咒之剑打断了对方的吟唱,而后迅速的切换打字:

“不带你们这样以多欺少的啊?你们这样玩我们蓝溪阁很没有面子的,后援过来了先打爆你们啊!”

趁着对方的注意力被魏琛吸引了,那边的小剑客迅速的使出了一记银光落刃击倒了阻挡在前的一个魔道学者。

然后他撒腿就跑。

魏琛当时就傻了,小子你不厚道啊,别人对着老夫集火了你倒脚底抹油要开溜?想了想自己还是不能就这样被围殴致死,魏琛还是迅速的选择了几个吟唱较快的小技能辅助自己与对方拉开距离。

束缚术。

切割术。

短暂的限制了一下对手,魏琛也是转身就跑。不过所幸的是对方好像接到了指令,因而没有马上追过来。在不远的小树丛中,他看到了猫着腰躲着的小剑客。

看看这小子,德行。魏琛痛心疾首的摸了过去,准备好好教育一番,没等自己开始打字对方倒是主动的私敲了自己,文字的刷屏速度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或者说是,令人发指。

“诶诶不好意思啊,装备没耐久了我又不想给中草堂的人干死这样很丢人的,所以只好牺牲一下哥们你啦,我跟你说如果不是装备红了我肯定一个轻松干翻他们五个,刚才还要多亏你出来帮我吸引了一下注意力呢,话说你怎么称呼啊,刚才走位很不错嘛。”

....老夫可是职业的,魏琛在电脑前淡淡的吐了个烟圈。

这小子是叫夜雨声烦吧,人如其名,烦,话多得要死。

魏琛咳了几声,说:“我觉得你小子挺有潜力的。将来有没有什么规划啊。”

“规划?还真没有?反正平时在学校闲着就出来上上网,荣耀这游戏我觉得也挺好玩的,上手了之后就没什么难度了,不是我自夸,一般竞技场还真没几个人能干过我。嘿嘿。可别不信啊我给你看看我的竞技场记录....”

臭小子还挺自恋啊,看着不断刷新的密聊消息魏琛忍不住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记录就不用了之前看你的输出就觉得你挺厉害的,小子,有没有兴趣来蓝雨的训练营啊?”

“哇训练营是说进就进的吗,大哥你谁啊,好像挺牛逼的嘛?”

“呵呵,说出来都怕你吓破胆,老夫可是神一样的少年,魏琛。”

“有点酷,蓝雨的队长!看来我还挺有运气嘛,魏老大魏老大,收人附不附赠参观机会的?”

“...当然附赠,下次接你去。”

 

3.

后来魏琛知道了那个少年的名字叫黄少天,他想,这个少年以后会在联盟中叱咤风云吧。邀请他加入俱乐部的发展也是十分的顺利,以至于当他站在某某职高的门口前颇有一种自己是不是当了一把金鱼佬的错觉。

管他呢。好歹是16岁的少年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他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少天啊,我在你们学校门口了,你在哪儿呢。”

“魏老大你等我一下,啊话说学校门口那个穿着白T恤花短裤抽烟一脸空虚寂寞冷的男子是你吗?”

“臭小子怎么说话的,你才空虚寂寞冷。能衬得起这种传统夏威夷风的,只能是老夫我。我看到了一个金色的鸡窝头向我走过来,不会是你吧,这么杀马特。”

“你才鸡窝头呢这是流行!流行懂吗!前几天才染的呢,其实很帅吧。好啦我现在马上过来了老大你等着啊。”

“看你小子臭美的。”

当黄少天顶着那头黄得过分的头发一路小跑着到自己的跟前,六月的阳光打在少年热情洋溢的脸上,晃得魏琛有点睁不开眼睛。

 

 

4.

魏琛觉得,黄少天真是一个自来熟,各种意义上的,一点疑问都没有的就跟着自己到了蓝雨的俱乐部,一路上倒是毫不生分的直接与自己勾肩搭背,呱噪得要死,通往俱乐部的一路上就没有消停消停的时候。

不过也托这种自来熟的性格的福,臭小子到蓝雨倒是很快的跟俱乐部里的人打成了一片,虽然大家看起来都对他的话多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的苦恼。

 

5.

在黄少天出道的那天魏琛特地带他去喝了一次茶点丰盛的早茶,点了满满一桌的排骨凤爪金钱肚拉肠。魏琛合着菜单晃着腿对黄少天说,臭小子菜可要吃完啊。

黄少天不以为然的从他的手里把菜单抢了过来,豪气十足的对着对着服务员又要了五笼虾饺。

“死衰仔,咁鬼死浪费喺唔得嘅,食唔晒点算啊?”(臭小子,那么浪费是不行的,吃不完怎么办)

“厶所谓啦,话晒都喺你买单。”(无所谓啦,怎么说都是你付账。)

臭小子倒是想得很美。

魏琛没好气地白了黄少天一眼,转念邪笑着不断的往黄少天的碗里夹菜,连夹带喂的。一桌的好菜几乎都往黄少天的嘴里塞,塞得黄少天连声求饶。

“魏老大我真的吃不下了啊,我错了还不行么我要告你虐待新秀哦?我要是撑死在这里明天全蓝雨上头条。”

“汪峰都没上,我们急什么。”魏琛不以为然。

说时迟那时快在魏琛张嘴说话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大爆手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往对方嘴里狠狠的塞了一只虾饺。职业选手的手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死衰仔你做乜!”(臭小子你做什么!)

又一只虾饺无情的塞到了自己的嘴里把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粗口堵了个严严实实,再看黄少天则是鼓着腮帮子得意洋洋的晃着筷子,大有一副与自己同归于尽的壮志豪情。

臭小鬼倒是很会把握时机。既然对方要战那必然是奉陪到底,两个职业选手飚起手速战做一团,你来我往针锋对麦芒,饭桌上的茶点倒是风卷残云般的被一扫而空,两个人瘫痪一样的的仰在椅子上,魏琛觉得自己都快要窒息了,好小子真是个机会主义者到后面居然是反超了自己,自己被填鸭一样给喂了无数的菜,那种感觉简直是从胃里撑到了食道上,无奈之下他只好艰难的比了个暂停的手势。

那头的黄少天也好不到哪里去,腮帮子鼓得像仓鼠一样,嘴里塞着几块酱排骨根本说不出话来,呜呜嗯嗯了半天却还是做了个投降的手势。

魏琛用一种臭小子你还太嫩的眼神看着快要从椅子上翻下去的黄少天,不禁觉得,蓝雨没有未来。

 

6.

黄少天是个十足的机会主义者。

魏琛说黄少天的单挑很牛逼,操作很犀利,但是最可怕的还是他对机会的把握,这可以说是他在赛场上最有利的武器,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便是最无情的杀戮者,成为扭转全局的关键。

魏琛常常对黄少天说,臭小鬼,是专长就好好把握,你将来可是要成为我们的王牌,好好发挥,认真训练。以后还靠你去把别人杀个措手不及。

黄少天连连点头称是。

    某次赢了比赛黄少天搓着手一脸谄媚的对魏琛说有些时机也想把握把握,不过,难。

魏琛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说,好好训练,想学把妹,你早得很。

黄少天也难得的没有话唠,就呵呵的笑了几下,继续回去训练。毫不拖泥带水。

 

7.

 黄少天也曾经郁闷过,有些机会的等待,比赛场上转机的等待更加磨人。

 没有机会的话,那就只好过去了。

 谁让他是个机会主义者。

 

8.

魏琛退役的那天一个人跑到了蓝雨俱乐部楼顶的天台吸烟,从与嘉世的对决中输掉,又在训练室里输给了喻文州,说没有一丝失落的心情都是假的,年少轻狂,他竟然产生了逃避一下的想法,以最大的平静向战队递交了辞职信后一个人躲到天台上抽着烟默默的发呆。

他想着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这样站在蓝雨楼顶的天台上这样看G市的风景了,这里离珠江很近,望眼过去便是一片波光粼粼,有渡轮和游船在上面来来往往,如冉冉岁月匆匆而过,虽只是黄昏时分,但珠江两边的城市大楼的灯火已悄然点亮,迎接着夜晚的到来,白天终究即将过去。

他想,也许一个新的时代,也要因此而来吧。

他抽了一根又一根,直到打火机打了半天都没能点着,他有些疲惫的看着半天只有一点点零碎火星子的打火机,还是将它随手丢到了地上。

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伴随着另外一声吱呀的声响,天台门再次被打开的声音。

还是那个顶着金色鸡窝脑袋的熟悉的少年。

比起原来从职高门口见到的样子,黄少天现在成熟了不少,少年的轮廓还在,倒是变得成熟了不少,但是那份少年的意气风发是从来不变的,永远的那么飞扬跋扈一往无前。

魏琛觉得有点羡慕。

”臭小鬼,你上来干什么。”

“怕你一个人上来偷偷的哭鼻子啊?哎哟魏老大你不要这样,这样就走了也太没意思了,叶秋那家伙回头我们还能再揍嘛。重头再来看不把他打得满地找牙,上场那么嚣张居然还说要对我们一挑三。”

魏琛有点哭笑不得,谁要哭鼻子啊,臭小子胡思乱想什么。

也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的,变戏法似的黄少天从裤兜里摸出了一枚打火机,咔的一声点着了,冉冉的一点火光凑到了自己的面前,点燃了那只一直被自己叼着的烟。

对方给自己点烟的表情倒很是专注,看着稍微弯了点腰还用手指拢了火的黄少天,这个场景像什么呢,魏琛沉默的幻想了一下,就好像黑社会马仔在给老大点烟,想到这里他觉得有点想笑,但是还是尽力克制了一下。

他问:“小鬼,学会抽烟了啊,随身带火机?学什么不好学这个。”

黄少天倒很是无辜,“这不都是每次给你点给点出的习惯吗。”

魏琛愣了一下。

记得很久之前的某个夏天,小鬼夺过了自己的打火机,得意洋洋的对自己说,这次是孝敬魏老大的,第一次为自己点燃了一支烟。

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有点可惜。

那我可真是老大的待遇了。他默默的想着。那一个傍晚他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心想自己的时代也要随着这个夏天离去了。

 

9.

魏琛走了之后换了把手机和QQ换了一遍,他心想自己以后或许就是在网游里,默默的玩着荣耀,当个再简单不过的普通人。

老夫当年可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虽然他也觉得好汉不提当年勇当年勇这样的话真是再贴切不过了,不过当年的事情岂是说放下便是能放下的。

他一个人住在X市,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打打荣耀,折腾一下自己带出来的死亡之手,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日子像恬静的流水,缓缓而过。

什么都变了,但是总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他偶尔也会上上过去的号,那个呱噪的臭小子还是会常常给自己留言汇报,他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密切的关注着蓝雨的比赛,看着那个少年一步步走向封神的道路。

他点着烟,想着那可真不愧是老夫挖出来的人才啊。

看着黄少天问鼎剑圣,他发自内心的为他感到高兴,那是属于他们的时代,属于他们的荣耀。

 

10.

 魏琛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还能为年轻时的那股热血与向往再拼搏一回。

 没下限的人有了目标更是该趾高气扬。在兴欣成功的打进了挑战赛的决赛的时候他主动的找了一次黄少天。

“老夫要回来了,衰仔你可不要太害怕啊哈哈哈哈哈哈。”

那边的消息回复得倒也是很快的。

“早就听叶修那家伙说啦,真没想到魏老大你这么一把年纪也会出来拼一拼,我和队长都惊呆了!感觉可久都没有见到你了,挺想念你的,有空来G市请你吃虾饺啊?话说回来,你们的对手可是嘉世诶,能不能行啊。”

“不能行也得行,你以为老夫是谁啊。”其实说着这句话的时候,魏琛的心里还是有些没底的。

“是是是,蓝雨最牛逼的魏老大,你猥琐流的风光仍然在我们深深的脑海中中挥之不去,先给你加个油可别输得太难看,哎,你怎么就跟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同队了呢。”

“命途多舛,你懂什么。你倒是给我悠着点,等我们过了挑战赛,你我就是对手了,小鬼怕不怕啊?”

“那怎么会,这样就怕了你们我这个剑圣岂不是很没有面子,不管怎么说等你们过了挑战赛再说吧。”

“小鬼等着吧。”

“什么小鬼,这都多少年了,魏老大我早就不是刚进战队时候的那个小鬼了好吗我现在可是蓝雨的....”

魏琛直接就没有往后看,把窗口最小化之后任凭塔不断滴滴滴滴滴的响着,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心情,悄无声息的在他的心底四散开来。

 

11.

魏琛更是万万没有想到,兴欣的大胜就这样截下了蓝雨前进的脚步。

他当然喜悦,喜悦自己离自己的希冀更进一步,更为自己来到兴欣感到欣喜庆幸和自豪,但是那种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至始至终挥之不去。

蓝雨的夏天提前结束了。他想起很多年很多年以前,自己还在那只队伍里的那个夏天,也是那样唐突的结束,对于那种不甘的心情,实在是再能理解不过了。

他破例暗搓搓的一个人对着电脑看了蓝雨的发布会,臭小子在发布会上几次都想抢过话筒,一脸的不甘和愤怒。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给黄少天发条短信。

“臭小鬼,明年再来。”

回信息的速度依然是很快,“那是当然。你们兴欣赢了我们要是再输给其他人我可不放过你们,顺便我会一路看着你们直到决赛的,你们可别丢人。”

“那你可得多看看老夫帅气的身影了。”魏琛没下限的回道。

那头的黄少天反复的敲打着触摸屏,最终把自己打的长长的一段话按了全选删除。换了一如既然的垃圾话,选择发送。败者对胜者有什么话可以说呢。

然而很多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为他点了一支烟。

 

12.

兴欣夺冠之后魏琛离开了战队,走的那一天老板娘带着兴欣的全员风风光光的送着他到机场。

自己下车的时候都有马仔包荣兴拉开车门,逼格衬得高极了。

“老夫走了,你们以后还要被叶修那个没下限的压榨啊,心疼,可怜哦。我走了你们可不要太想我,老夫要回G市,当上总经理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与事业的巅峰!你们可别太嫉妒哦?”

魏琛这头意气风发主席致意一般的挥别,那头叶修对此嗤之以鼻。

“走你的迎娶白富美,一把年纪了,应该多读书。”

“年轻人才应该多读书,老叶,你活糊涂了?”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一千八百万?”

叶修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魏琛高兴极了欣慰着这叶修也有说好话的时候。

愉快的开始愉快的结束,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聚好散,再好不过。他自认为潇洒的对兴欣众人送了几个飞吻走向了登机口,走得那叫一个潇潇洒洒。

那头的老板娘居然又把妆给哭花了。

 

13.

G市对他来说终归是影响非凡的,梦想最早开始的地方,纵然伤心过失忆过,最终还是决定回来罢。

他有点想念这里的虾饺了。

好歹手上有着之前从轮回那里获得的一大笔收益,当职业选手的书读的不多,他也就只好先承包了个网吧,利滚利,稳赚起码还有所了解。

那天他的网吧早早的开业,免费上网三天,客流涌动挤满了整个网吧,白天黑夜二十四小时不打烊的热闹,忙得他简直有点焦头烂额。

直到凌晨他终于有个时间玩玩荣耀,短暂的平静却也迅速的被打破了。有个穿着连帽衫年轻人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摸进了网吧,声音有点尖,连帽衫里还露出了一截乱乱的小黄毛,敲着他前台的烟灰缸。

“老板,上网包个月多少钱啊。”

 

                                                            -END-

    

 

 

 

 


普天同庆狂喜乱舞庆祝老魏本完售!

...随手脱个马甲。

我真的是混在里面玩儿的,没想到自己居然写了那么无差的粮食向,感觉画风都不对了。

总而言之,谢谢大家。

顺便庆祝我拿下黄魏TAG的第二。



评论(18)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极寒之境 | Powered by LOFTER